杏杏吖

【客单展示】-阴阳师书翁先生梦女向《浮生》

是妈咪约的稿!非常喜欢的一篇文嘿嘿!仅做展示,不可自存或商用哦!

长期接约稿,可以看置顶~

名字已替换,是生成器随机的,非妈咪oc设定名。

欣赏绝美爱情就好啦,请勿过度ky哦~

-

“念凝,该醒了。”

一只手轻轻地在娄念凝的头上抚着,慢慢帮她理顺因为睡姿不好而变得有些杂乱的头发。

娄念凝揉了揉眼睛,身边的场景已经不是她熟悉的宿舍,而是她已经许久没有踏足的书屋。而坐在她面前轻抚她头的正是那个她朝思暮想的白发青年的身影,他的嘴角带着沁人心脾的笑容,温润的眸子盯着她,里面是浓浓的思念和喜悦。

“先生,你回来了!”娄念凝有些欣喜,扯着书翁的袖子来回晃悠,心里在暗暗算着,这次先生已经出去了六个月零三天,比上一次还要多出三天来。

“是,这是今天的礼物。”书翁摸了摸娄念凝的头,而后伸手从身后摸出一朵紫色的小花来。

那花儿能明显看出已经离开生长的地方许久,却还是摇曳着身子施施然开放着,甚至被娄念凝握在手上之后还亲昵地蹭了蹭她的手。感受到来自于妖怪的气息,娄念凝有些讶异地看着书翁。

后者的目光从一开始就一直放在她的身上,目光柔和地看着漂亮的少女同那只尚未化形的花妖亲昵地交流,闻言才开了口:“我游历之时见到这只花妖,见她差点被一只老虎吞食,便顺手救了她,可她只对你送我的那只香囊感兴趣,想着你们大概有缘,便将她带回了。”

那花妖端的是有了人性,听了书翁的话便有些兴奋地在娄念凝的手上跳动,仿佛是在肯定他的说法。

闭着眼感受了一下花妖的心情和状态,娄念凝的心里更是熨帖,那小花妖当真十分喜欢她,只是尚未化形还不能说话,只能被她感受到情绪而已,但只是这样也足以让娄念凝的心感动得要命。

她与妖怪能够交流的这一天赋,于她而言实是说不清是好还是坏,虽然当今的世道,大家对妖怪并没有那么排斥,可若是出了她那样一个夹在妖与人中间的人类,便又是不一样的了。

想起那些烦心的事情,娄念凝叹了口气,连同小花妖玩闹的心也没有了。那花妖感知到娄念凝的情绪变化,于是跳到了她胸前的口袋里想要安慰她,但书翁的动作明显更快。

“念凝,别难过了,我同你说说这半年的趣事可好?”书翁清朗的声音响起,奇迹般地带着抚慰人心的力量,像是一个包裹住她脆弱内心的茧一样把她从悲伤的漩涡里拯救出来,带回了充满温暖的世界。

-

娄念凝撑着头坐在桌子的一边,一双眼落在书翁的身上,听他像七弦琴一样的嗓音娓娓道来的趣事,其实可能也只是平常的事情,可那是从书翁的唇间溢出的声音,即使只是普通的事情,听起来仿佛也有了生机一样。

“我游历至泰山,想要看一看那传说中泰山日出的模样,却没想到已是凌晨时分还有人在攀登,后来我想,约莫他们也是想去亲眼目睹那日出的一刻吧。我便放慢了脚步,刻意在离他们不远但又不会让他们发现我的地方悠闲地走着,可只是到了半山腰便有几位实在没了力气,吵嚷着要下去,但看了看已经过半的路程,若是回去还是要走上一样多的路,便也只好咬着牙继续往前走。”书翁的声音温柔,将这事情娓娓道来时便也吸引了娄念凝所有的注意力。

“然后呢,他们可曾爬到山顶?”娄念凝拉着书翁的衣袖,有些好奇地问道。

书翁笑了笑,伸手刮了一下娄念凝的鼻子,复又开口道:“离日出还剩下不到一刻时,速度较快的那几位终于到了山顶,但之前行走过半就已经没了力气的却还差上半截,有一位甚至因为着急而一步踏错,差一点就从泰山的山巅掉了下去。”

娄念凝赶紧拉了书翁的手急切叫道:“这可怎生是好!”

书翁回握住娄念凝的手,将热意从掌心传给她,让她从手一直到心都是暖洋洋的。娄念凝有些害羞地转过脸去,想要把手抽出来,却因书翁实在拉得紧而失败,只能放任他骨节分明的大手握着自己的,缓缓继续开口:

“虽说妖怪不能插手人间的事物,但看见了我总不能见死不救,于是便控制了块石头砸了他一下,换了方向自然也就没有掉下去。后来我在他们身后看见了那日出,当真美得震撼,我站在那里,只觉得那时身边若是有你,才当真不负了那般美景。”

娄念凝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意,思念喷薄而出,目光闪躲着想要避开书翁有些炽热的目光,却又被包裹住了避无可避,于是干脆直视着他的眼睛,说出了她已经踌躇了许久的话:

“先生,有些话,我已经在心里翻滚了很久,本来并不想说,可这半年的思念却让我不得不将它说出口。你是妖,而我是人,我知晓你的兴趣、你的修炼便是云游四方,我也心甘情愿做你的港湾,做你回家的信念与牵挂,可我的寿命只有短短的数十载,我们半年才能见到一次,有时甚至更长,我多么害怕我和你相见的次数只能用我的寿命去除以二,你明白吗?”

看着女孩认真而又悲伤的神情,书翁的心里惊涛骇浪,他不是没有想过,也不是没有害怕过,只是他下意识地将这件事情往最好的那个方向去思考,把自己变成一个经历过许多的老者,在向年幼的爱人叙述自己过往的故事,却忘记了她的成长、她的寿命。

书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只是半年的时间,之前还娇嗔着的少女也已经长大了,若是他再这样动不动就离开,恐怕他们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踌躇许久,书翁终于郑重地伸手将娄念凝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看着她认真地开口:“念凝,我本以为我只是个拥有无限生命的孤独者罢了,可没想到我会爱上你,我从没爱过人,所以也忽略了你的感受和你的担忧。现如今我问你,你可愿随我一起游离四方,若是不愿,我便为了你留在这书屋,陪你度过属于我们的余生。”

蝉鸣悠扬,竹影微斜,恍然间只能见到一红衣少女呜咽着扑进那白发青年怀中的模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