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杏吖

【kpl群像】-《并肩》01/02

@希鸢 希希约的稿!kpl群像哨向文,cp主花猫和铭海。团宠猫猫和花海,出现的选手主要是早年选手,提到的会打tag~

选手中没有反派,但是会有竞争!卡布奇诺友情向友情向!总体是正剧向,一点点虐。

-

01.

-

离得不远的星系突然爆炸,一批批的军队送上前线,却又死伤无数地下来,虽说两方都死伤惨重,却没人敢先停下攻击,只能一个个抱薪救火似的网上冲,他们的背后,是整个国家。

军校大比所在的中星离爆炸地不远,比赛早已暂停,每个人的心里都带着无法言喻的担忧和说不出的期待与责任。

原本这些优秀的哨兵和向导们都还在参加今年的春季军校大比,但联邦的突然入侵却让这些学生不得不提前认清自己要保卫国家的责任。而此时的他们,正屏息以待高层的最后指令。

联盟首脑皱着眉头看着传来的实时战报,而后站起身来扫视了一圈会议室里的高层,深呼吸了几次终于开口:“如果没有意义,就开始紧急集训,近几年四强的队伍全部参与,还有稍弱军校的优秀哨兵和向导,也一起参与。”

远征军的消耗与死伤远比想象中的要多得多,若不是如此,联盟的高层也绝不舍得让新一批的学生就接触那样可怖的现实。

-

听到带队老师的通知时,陈正正还有些恍惚。

他们早就已经猜到那些优秀的学生会有上战场的资格,那也是他们作为军校学生以及参加军校大比所苦苦追求的东西。

Ag并不具备这个资格,他是知道的,甚至可以说,陈正正在转学到ag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作为指挥上战场的资格了。

他扭头看了看旁边正冲他微笑的徐必成,陈正正漂浮的心终于稳了下来。

管他呢,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徐必成在,无论做什么,似乎都已经无所谓了呀。

可是等到下了飞船,看到主星那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宏伟建筑时,他抬头望了望比从星还要暗几分的天空,没由来的便有些恍惚。

有多久了呢?陈正正想不起来了,那应该已经是太久太久之前的事情了。

外侧的停机坪上已经停满了来自各个从星的飞船,吵嚷的声音终于让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陈正正回过神来。

终于,在守卫自己联盟的战争中,要和老朋友们并肩作战了。

-

集训的地点是estarpro的训练大厦,也是陈正正曾经呆了两年的地方。提着行李站在临时的宿舍门口时他依旧没有从恍神的精神状态里走出去,还是徐必成悄悄地将自己的精神力外放,触角碰了碰他的,才让他恍然惊醒。

“怎么了吗?”徐必成有些担心陈正正,毕竟这里确实有着让他不想回忆的过去。

望着徐必成皱在一起的五官,陈正正才没忍住扯了个笑出来,伸手把他的头发揉乱,柔声开口:“没关系的,现在的我有你在啊!”

徐必成笑得不行:“好啦,我还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我给你把东西拿进去,你去找老朋友叙叙旧吧。”说到这里,徐必成的唇突然勾起了个神秘的弧度,单手挡在唇边,踮着脚凑在陈正正耳边轻声开口:“我特意打听过了,他们都在的。”

陈正正愣了一下,而后便是难以言喻的酸涩与期待涌上心头。徐必成朝他挤了挤眼睛,顺手拿了他的行李便进了他们的宿舍。

长叹了一口气,陈正正转身便往他们几个人曾经的秘密基地走,脚步是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得快。

他加快脚步往大厦后面操练场的角落里走去,肩膀上却突然搭上了一只手,他还没来及反击,回身就对上了带笑的一双眼。

是背着光的,陈正正一时间没有辨认出来,只有模糊的轮廓宣告着无与伦比的熟悉,直到那人轻笑了一声开口:“陈正正,好久不见啊。”

他直接愣在了那里。

是郭桂鑫。

也不仅仅是郭桂鑫,他拍了拍陈正正的肩之后便让开了,露出身后三个挤在一起的人头来。

王添龙好不容易把那对小情侣挤开,走到陈正正面前,一屁股把笑得开心的郭桂鑫顶到旁边去,将陈正正搂了个满怀:“队长!好想你!”

陈正正忍了好久才没有在往日的兄弟面前流下泪来,伸手拍了拍王添龙的背,示意他赶紧放开:“你再不松开,你就得给你亲爱的队长收尸了。”说完了还觉得不够,故意咳嗽了两声,换来王添龙一句无语的“去你的”。

欢乐的笑声很快就弥散开来,时光似乎又回到了一年多以前他们还在这里训练的样子。那时候他们都还年轻不懂事,寻了这个地方当做秘密基地,若是谁挨了训赌气跑出去,到这里来总是能找到人。就算是偷了食堂的饭菜跑出来,也总是跑来这里偷吃。

也算是痛苦的训练生涯中仅剩的快乐了吧,当然,只除了那一件事情。

不过这种重逢的喜悦倒是没持续太久,前方战事吃紧,每个人的心里都担负起了沉重的担子。

他们还是像之前那样,一人叼了根草蹲成个圈,还是陈正正皱着眉头先开了口:“我是真没想到我还能被叫回来集训,但这是不是也代表着这次联盟的形式不容乐观呢?”

郭桂鑫也皱着眉,刚准备开口,却被张聪打断,语气也带着浓浓的幽怨:“队长,你是不是拐着弯骂我呢?”

王添龙也举手:“还有我!”

陈正正无语,气得给他们一人一脚,才蹲回原位继续开口:“据我所知,这次的集训结果应该会直接关系到上前线的情况,包括分队的组成和位置。”说到这里他没忍住又叹了口气才继续说道:“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再合作的机会啊,不过我和徐必成一定会好好努力的,肯定不输给你们几个强队的。”

郭桂鑫本来笑着的脸在“徐必成”这个名字出现时僵硬了一瞬,虽然很快便掩饰过去了,但几个兄弟当然还是注意到了。陈正正提起徐必成名字的时候太过自然和流畅,甚至还带着笑意,另外三人没忍住隐秘地看了郭桂鑫一眼,才重新将脸转回去。

最终还是谁也没有提起当初的那一茬来。也正是恰好这个时候广播通知所有的人员集合,时间紧、任务重,竟是连好好叙旧的时间都没有,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之中。

-

02.

-

ag只来了陈正正和徐必成这一对,除了四强的学校以外,其他的军校来的人都是一个或是一对,看起来零散极了。

总指挥是个生面孔,大约是军方直接派来的人,眉骨有些高,眉心中央是个“川”字,一看便是常年累月的皱眉才会有如此情形,神色肃穆,十分不好相与的模样。

“既然这次的军校大比不再排名,而是看个人实力,那么便不再按军校站队,大家都是一个名号,那就是联盟预备军。”

这话一出,大家原本还漂浮着的心立刻沉了下来,吊儿郎当的目光也敛了起来,重新变得严阵以待。

“联盟预备军”这个称呼对于他们而言实在是太令人着迷了,他们将不再被当做学生对待,而是军人,真正的军人。

总指挥颇为满意地轻点了一下头,而后继续开口道:“现在,所有军校合并一处。”

话音刚落,其他军校的学生便以极快的速度排到了整整齐齐四强队伍的后面,甚至不用人来管理,便以极快的速度整好了队伍。

虽说有些人总是会按队伍给他们分级,但实际上他们私底下倒是关系都挺不错的,就像是estar五虎,虽然不在一个星系没法见面,但感情却是从来也没有缺失过任何。

这下总指挥更加满意了,他不能在这里呆太久,只是来给这些不知道战场危险的学生打打气罢了,因此简单说了几句鼓舞的话之后 ,他便功成身退,换了低一级的老师来进行下一步的训练。

-

军校的老师也被做了批筛选,今天带他们的就是gemini,因为是第一天训练,还不了解所有人的脾性和配合度,因此便让哨兵和向导分开训练。

不分开不知道,一分开gemini才发现了这次集训出现的最大的问题——人数不均。因为有些哨兵和向导并没有固定的搭档,因此这次召集来的学生里竟是哨兵比向导多的。

gemini有些担忧,毕竟如果所有的哨兵都上场的话,一旦没有足够的向导支援,精神力暴动带来的危害将会是致命的。他将这件事情上报了,答复却还没到,只能先带着大家训练。

集训,首先当然是体能训练。所有人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先跑一万米再说。等到大家苦哈哈跑完之后gemini才慢悠悠地宣布,这只是开胃菜。

张聪这会正撑着罗思源的肩大口大口喘息着,听到老师的话便哀嚎一声,差点摔到地上去。罗思源赶紧伸手扶他:“啊?怎么啦,还好吗?”张聪耸拉着脑袋摇了摇头,满脸快死掉的模样,罗思源心疼得要命,又有些手足无措,当然便没看见张聪明显变得狡黠的神情。

陈正正倒是还行,毕竟摸鱼摸习惯了,他自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更别说他本就是向导中的佼佼者,摸完一万米也只是稍稍有些喘,看到无铭和花海这一对差点没乐出声音来。徐必成和他不在一排,还稍微有些距离,他便趁着gemini统计数据的时候悄悄溜到了哨兵队伍里,伸手环绕住徐必成的腰身,捏了捏他的手。

徐必成转头冲他笑,陈正正趁机捏了捏他腰间的软肉,换来徐必成恶狠狠的回击,两个人很快就闹开了,还是gemini甩过来一个眼刀,才让两人的动作停了下来。

不远处的郭桂鑫抿着唇看着陈正正灿烂的笑,眼神中明明暗暗,看不出情绪。

-

向导不需要太好的体力,所以一万米的热身结束之后便只剩下哨兵们在操练场上训练,向导则是被带去了室内的训练场。

刚一见面就要分开,罗思源还是有些舍不得,一双眼睛直勾勾地望向张聪,其实他自己倒也有些说不清为什么,只是本能让他有些依赖张聪。郭桂鑫倒是很长时间没有见过罗思源这么外放的情绪了,实在是觉得好笑,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低语:“我刚才问过老师了,如果上午的体能达标的话,下午我们就能跟他们一起练习了。”

罗思源的表情一下就生动了起来,以为郭桂鑫会和他一样高兴,没想到他的神情却突然低落了下来。罗思源有些摸不着头脑,顺着郭桂鑫的目光往一边看,那是徐必成和夏圣钦在聊着什么,似乎很是熟稔的模样。

“怎么了吗哥?”他左看看右看看也没理解为什么郭桂鑫会突然情绪波动这么多大,但郭桂鑫只是失落了一瞬便恢复了之前的表情,伸手拍了拍罗思源的肩:“走吧。”

gemini已经在叫集合,他们无暇再伤春悲秋,只能赶紧跟上上午的训练计划,才能在下午和自家向导一起训练。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等到进入室内大门后,陈正正还是没忍住回头望了操练场一眼,只是离得实在远,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在看谁。

室内第一项便是测试精神力,可张聪叫了半天也没见陈正正应他,回头一看却发现他还保持着之前那个回头望向操练场的动作,眼神复杂,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

伸手拍了拍后面的人让他看着点位置,张聪硬把自己挤出来塞到了陈正正身边:“队长,在看什么?”

陈正正这才如梦初醒,揉了揉张聪的头温柔道:“没事。”顶了顶腮,将神情恢复如常,他这才跟着张聪回了队伍。

前面的人一个个测试完毕,多半是双S或者是S+,只有一两个人达到双S+。而后便轮到了陈正正。

测试结果很快出来,只有S。

哗然一片,没有人能够想象到,曾经不可一世的唯一3S向导,为什么现在精神力只剩下了如此令人心悸的S,甚至连这里所有向导的均值都达不到。也没有人敢想象,睥睨天下的猫神是怎么从低谷爬出来,还能以这样低的精神力拿到参与资格的。

只有陈正正一个人无所谓地耸耸肩,这个结果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当初离开estar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整个人废掉的准备了,幸好遇到了ag和徐必成,将他从自我厌弃的孤岛上拯救了回来。

他还是那个猫神。

评论(10)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